入境美國的外籍旅客都必須在下機前填寫兩份表格 ,一份是I-94表格(I-94 Form),一份是美國海關申報表(Custom Declaration)I-94表 格非常重要,這是美國移民局認可您合法進入美國的證明,同時在到期之前,也能證明您沒有在美國逾期非法居留。此表格只是一張小白卡通常會由美國移民官訂在 旅客的護照上,等準備離開美國出境時,再由航空公司人員收回,交給移民局,建立您出入美國國境的紀錄,不然將來有可能被美國拒絕入境。不需要 I-94 Form 的外籍人士,以加拿大人為主。一般而言,加拿大公民進出美國不需要 I-94 Form ,墨西哥持越境卡每日進入美國工作的人員也不需要 I-94 Form,另外多次進出的非移民簽證持有人也不需要 I-94 Form

假如把 I-94 Form丟掉或損壞了,要向美國移民局申請補發。有意要在美國延期停留,改變原有非移民簽證等,都一定要有 I-94 Form,如果入境時沒有發給 I-94 Form 則應該向移民局申請補發。以防萬一,入境美國後,記得馬上把I-94表格影印一份,包括正反面,然後和其它重要證件一起妥善保存。

====================================================

自10月1日起入境美國所填寫的I-94海關單,請務必使用(05/08)新版本。

美國海關(CBP)公告:自10月1日起,旅客入境美國需填寫I-94(05/08)新版海關單。

如旅客持舊式海關單,需當場重新填寫(05/08)新版海關單。

此海關單原自2008年九月開始更換,但延遲至今年10月1日起全面正式執行。

新版美國入境I-94海關單的辨認方式,可查看海關單正面右下角所標示的編號應為: CBP Form I-94 (05/08) 或 CBP Form I-94W (05/08)。

====================================================

遺失I-94卡嗎?

如果遺失I-94卡,請馬上向移民局申請新的I-94卡。從申請到取得新的證明可能要六個月的時間,所以郵寄申請表格時,需掛號郵寄(certified mail),並保持存根及收據,以防郵件遺失時,方便追蹤。自己亦需保留一份申請表格原稿的影印本。 

離境

離境時,你的I-94卡會被移民官拿走,除非是到加拿大、墨西哥、或美國鄰近島嶼作30天內的觀光,回美時,會再收到一份新的I-94卡,左上角的數字則和原來的一樣。

入境時,記得馬上把I-94卡影印一份,包括卡的正、反面,然後和其它重要證件一起妥善保存,將來也許會用到。

I-94卡正面樣本
I94-1.jpg

I-94卡反面樣本

I94-2.jpg

 

 

I-94 FORM 中英文對照 (僅供參考)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OMR 1115-4077
Immigration and Naturalization service
  美國司法部
OMR 1115-407
移民局
Welcome to the United State   歡迎來到美國
Admission Number
552738531 01
  登記號碼 (舉例說明)
552738531 01
I-94 Arrival/Departure Record-Instructions   I-94 入境/離境記錄說明
This form must be completed by all persons except U.S. citizens, returning resident aliens with immigrant visas, and Canadian Citizens visiting or in transit.   除了美國公民、美國海外僑民、永久居民和加拿大公民外,所有訪問或過境的人士都必須填寫此表。
Type or print legibly with pen in ALL CAPITAL LETTERS. Use English. Do not write on the back of this form.   請用大寫字母打字或用筆填寫清楚。請用英文填寫。不要 在此表背面填寫任何東西。
This form is in two parts. Please complete both the Arrival Record (Item 1 through 13) and the Departure Record (Item 14 through 17).   此表包括兩部分。請填寫入境記錄 (1項至第13)和離境記錄(14項至第17)兩部分。
When all items are completed, present this form to the U.S. Immigration and Naturalization Service Inspector.   填寫完畢後,請將此表交給美國移民局官員。
Item 7  If you are entering the United States by land, enter LAND in this space. If you are entering the United States by ship, enter SEA in this space.   7項內容說明 - 如果您從陸地進入美國,請在空格內填寫LAND。如果 你乘船進入美國,請在空格內填寫SEA
Form I-94(10-01-85)N   I-94表格 (10-01-85)N
Admission Number
5527385031 01
  登記號碼
5527385031 01
Immigration and Naturalization Service   移民局
I-94
Arrival Record
  I-94
入境記錄
1. Family Name   1. 姓氏
2. First (Given) Name   2. 名字
3. Birth Date (Day/Month/Year)   3. 生日 (//)
4. Country of Citizenship   4. 國籍
5. Sex (Male or Female)   5. 性別 (男性或女性)
6. Passport Number   6. 護照號碼
7. Airline & Flight Number   7. 航空公司和航班
8. Country Where You Live   8. 您在哪個國家居住
9. City Where You Boarded   9. 您在哪個城市搭乘飛機
10. City Where Visa Was Issued   10. 在哪個城市取得簽證
11. Date Issued (Day/Month/Year)   11. 取得簽證的日期(//)
12. Address While in the United State
      (Number and Street)
  12. 在美國的住址
     (號碼及街名)
13. City and State   13. 在美國的住址
      (城市及州名)
Departure Number
552738531 01
  離境號碼
552738531 01
Immigration and Naturalization Service   移民局
I-94
Departure Record
  I-94
離境記錄
14. Family Name   14. 姓氏
15. First (Given) Name   15. 名字
16. Birth Date (Day/Month/Year)   16. 生日 (//)
17. County of Citizenship   17. 國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shut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